梦惜

【程钦】一觉醒来发现我结婚了2

设定看第一章

文笔差,为爱发电


        叶钦一头雾水地看着病房外正和医生激烈探讨他病情的程非池,小助理忍不住问他:“叶哥,你真失忆啦?”

  叶钦收回目光,不满道:“别一口一句叶哥的,我跟你很熟吗?”

  小助理一噎,这这这!叶哥失忆了性格变得这么野了吗?!

  转而担心地想:“叶哥变成这个性子怕不是要被黑粉喷死。”

  “什么黑粉?”叶钦问。

  小助理这才发现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:“叶哥,你现在可是个大明星,可火了。”

  说着还拿出手机打开微博,给他展示叶钦微博的粉丝数量,骄傲得仿佛像儿子事业有成的老母亲。

  “你看,可多人喜欢你了,所以叶哥你可千万别因为失忆了就退圈,我现在一打开评论全都是夸你……”

  小助理的话戛然而止,叶钦凑过去看——

  “长得丑演技又差,真不明白你的脑残粉喜欢你什么。”

  “求求了快退圈吧,一天天看见你的照片简直膈应死了。”

  叶钦夺过手机,冷笑一声,小助理擦了擦额角并不存在的汗,宽慰他:“肯定是你的死对头又买水军黑你了,叶哥你别放在心上,正所谓人红是非多,你……卧槽卧槽你干嘛!叶哥住手,快住手!”

  等小助理夺回自己的手机时,两条回复已经发送完毕了——

  “不喜欢我喜欢你啊?看了下你微博,长成你这样活下去都需要勇气吧?”

  “求求了你快把眼睛戳瞎吧,爸爸实在是不忍心看见你这么难受了。”

  小助理两眼一黑,差点没给他整晕过去。

  

  病房外,程非池正和医生交流叶钦的病情。

  医生一本正经道:“我通俗地讲吧,就是叶先生接受不了这么丢脸的事情,潜意识里非常想忘记这件事,大脑的相关工作区域就顺应他进行记忆清除。没想到太猛了没刹住车,记忆给清除到好几年前了,如果后续康复治疗没有做好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遗症。”

  程非池明显没意识到被门夹了脑袋会引起这么严重的症状,皱眉问他:“真有这么严重?”

  医生忍不住笑出声,摆摆手:“我骗你的,这病是我编的,其实没这么严重。”

  程非池:“……”

  医生笑眯眯地说:“没办法,我也不想骗你,剧情需要嘛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只要保持心情愉悦,好好休息,最多几个月就恢复记忆了。”

  

  回到病房,看见小助理苦口婆心地对叶钦进行教育,给他分析事情的利弊。

  叶钦一脸不屑,一副天王老子来了也奈何不了我的表情。

  程非池有些征楞,记忆深处的少年跃然于眼前,使他有些恍惚,原来无论过了多久,程非池都能记得这是他最初心动的模样。

  像一个小王子,有着任性妄为的权利,只需要按自己的喜好做事。爱他的人为他搭建了一个城堡,所以他不必畏惧生活的风雪,在那里他永远无畏无惧,所向披靡。程非池爱极了他的纯真与骄傲。

  他也知道,这些年,没有了城堡的庇护,小王子被生活的风雪磨平了棱角。如果可以的话,程非池希望他永远是那副张牙舞爪的性子,永远自信地被爱,永远被幸福包围。

  叶钦看见他回来,故意在他面前使小性子:“什么都不跟我说就跑出去聊半天,你知不知道这个人真的很烦。”

  无辜的小助理:“……”

  程非池脸上是温柔的笑意,宠溺道:“那我们不理他,回家好不好?”

  可下一句话,让程非池脸上的笑容凝固住了,一颗心针扎似的疼。

  叶钦问的是:“我妈呢?她怎么没来看我?”

  是啊,他怎么能忘记,这时候的叶钦,并不知道他的妈妈已经不在了。叶钦是多么恋家,程非池不敢想象让他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,他也不忍让叶钦再撕心裂肺地痛苦一遍。

  于是程非池握住他的手,虔诚地看着他,像一个忠诚的骑士,可以为他阻挡一切风雪。叶钦在这样的对视下先移开了视线,脸蛋悄无声息的红了。

  “我们先回家,然后再告诉你好吗?”

  叶钦问他:“回我家还是你家?”

  “回我们的家。”







1.放心吧下一章不会虐的。程非池想着既然最多几个月叶钦就能恢复记忆,那就瞒住他直到恢复记忆。

2.下一章开始切换成小软的视角


评论(17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